关于入城口亚运整体氛围营造的建言献策的结果反馈

  • 发布日期:2023-09-05 17:00
  • 访问次数:
  • 来源:杭州市交通运输局

本次建言献策共收到建议2条,主要包括入城口拱门设计、设计题材和元素等方面建议。

具体答复如下:

建议一:入城口拱门设计,鲜花装点,给宾客带来满眼绿意创建盎然生机的景色。

答复:41个迎亚运入城口按照市运保指关于亚运氛围营造相关要求开展方案设计和实施,我们在有施工条件的入城口收费站横梁上均张贴了亚运元素,但在收费站考虑安全因素,一般不设置拱门。在收费岛布设时花,在入城口两侧200米范围内进行绿化景观提升,给宾客带来满眼绿意创建盎然生机的景色。

建议二:以亚运运动为设计题材,比如游泳、拳击......,结合吉祥物的形象与杭州的设计元素(西湖logo),设置大型欢迎入口牌子。可以是立牌,拱门形,吊牌,或者路段区间内部的整体设计。

答复:41个迎亚运入城口在方案设计中均考虑了地域特色,结合周边场馆和比赛项目,妆点了不同的亚运元素。如杭州南就布设了三潭等西湖元素,桐庐入城口布设了马术比赛的元素,东洲有水上赛事元素等。在两侧绿地范围设有立牌、吊牌等绿雕,但在收费站考虑安全因素,一般不设置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