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3
  • 访问次数:
  • 来源:杭州市交通运输局

3月28日上午,市局党组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焕国和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应志魁分别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书面交流。

会议紧扣“九个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指明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必须革惯性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在新时代十年管党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夯实“清廉交通”厚实度、颗粒度,为打赢亚运攻坚战、经济翻身仗、特大城市交通治理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