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丁桥片区交通综合治理市民出行问卷调查的结果

  • 发布日期:2022-09-06 11:20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本问卷收到9份,被调查问题是丁桥片区市民出行问题。关于上下班采用的交通方式的问题:55.56%的被调查人选择地铁出行,22.22%的被调查人选择公交车出行,11.11%的被调查人选择私家车出行,11.11%的被调查人选择非机动车出行。

关于上班的出行时耗的问题:11.11%的被调查人出行时长为30-40分钟,11.11%的被调查人出行时长为40-50分钟,22.22%的被调查人出行时长为50-60分钟,55.56%的被调查人出行时长为60分钟以上。

关于上下班的出行距离的问题:88.89%的被调查人出行时长为10-20公里,11.11%的被调查人出行时长为20公里以上。

关于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后,在接驳便捷的情况下,是否会优先选择地铁出行的问题:66.67%的被调查人选择“是”,33.33%的被调查人选择“否”。

关于选择地铁出行的主要原因的问题:公交接驳不便占比28.57%,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空间不足占比19.05%,前往地铁站的途中非机动车通行条件不好投票占比14.29%。地铁站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的占比4.76%,地铁太拥挤,不舒服占比4.76%。

关于不选择公交车出行的主要因素:乘坐公交车时间太长占比31.58%,乘坐公交车的出行时长不可靠占比21.05%,出发地或目的地距公交站较远占比10.53%,没有直达的公交车,需要换乘次数较多占比21.05%,其他占比10.53%。

关于若您上下班乘坐地铁,您认为地铁还存在哪些问题,22.73%的被调查人选择公交接驳不便,22.73%的被调查人选择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空间不足,13.64%的被调查人选择前往地铁站的途中非机动车通行条件不好,13.64%的被调查人选择前往地铁站的途中步行条件不好,9.09%的被调查人选择地铁站周边交通秩序混乱,18.18%的被调查人选择地铁票价太高。

关于若您上下班乘坐地铁,请问您主要采取何种方式前往地铁站,66.67%的被调查人选择步行,22.22%的被调查人选择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11.11%的被调查人选择公交车。

关于若您上下班乘坐公交车,您认为公交车还存在哪些问题,29.41%的被调查人选择发车频率不足,间隔长,35.29%的被调查人选择道路拥堵,公交车速度慢,29.41%的被调查人选择乘坐公交车的出行时长不可靠,5.88%的被调查人选择公交车内乘坐不舒服。

关于若您上下班采用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您认为骑行环境还有哪些方面存在问题,27.27%的被调查人选择非机动车道窄,缺少专用道,31.82%的被调查人选择非机动车道经常被停车等占用,18.18%的被调查人选择非机动车道路面条件不好,18.18%的被调查人选择非机动车停放空间不足,4.55%的被调查人选择其他。

关于若您步行上下班,您认为步行环境还有哪些存在问题21.05%的被调查人选择人行道窄,31.58%的被调查人选择人行道经常被停车等占用,10.53%的被调查人选择人行道路面条件不好,10.53%的被调查人选择跨河桥人行桥设置不足,需要绕行。21.05%的被调查人选择缺少风雨连廊等设施,5.26%的被调查人选择其他。

关于您认为丁桥机动车方面目前需要改善哪些问题,15.79%的被调查人选择路内违章停车太多,影响通行,36.84%的被调查人选择缺少路外大型公共停车场,21.05的被调查人选择停车收费价格不合理,26.32%的被调查人选择小区内停车位配建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