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甬工程南段全线高架下部结构施工完成

  • 发布日期:2022-05-23 09:37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5月20日,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S2高速公路红垦段(即沪杭甬南段)全面完成盖梁施工和梁板预制,标志着全线高架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完成,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自2021年11月28日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南段进入全线封闭施工以来,发展中心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项目参建单位,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克服现场管线制约难题,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全力推进盖梁施工和梁板预制进度。

盖梁施工过程中,现场采用分段式预制钢筋骨架,将盖梁钢筋分两部分,在后场钢筋棚完成整体加工后,运至现场进行整体拼装。相较现场绑扎的施工方法,大大减少了钢筋安装的时间,有效加快盖梁施工进度,同时后场预制的钢筋质量也得到提升。此盖梁施工方法在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全线首次创新使用。此外,为解决墩位上方500KV高压线对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指挥部会同施工单位专项编制高压线下施工方案,严密执行方案计划,有效保障施工进度和安全。经过163天日夜攻坚,项目主线57个盖梁顺利完成。

由于本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梁板预制完成更是项目完工的重中之重,因此,沪杭甬南段项目充分利用场地资源,保证梁板制作效率的情况下,采用两班倒模式,在180天内完成了全部T梁1164榀,有效加快全线架梁节奏,保障项目按期完成 “百大节点”收官清零任务目标。

截至5月中旬,沪杭甬改建工程南段已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8%。下阶段,发展中心将按照亚运市运保指挥部统一部署,合理调整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各段施工计划,强化现场工程质量、安全和防疫管理,稳步推进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南段高架部分三季度具备通车条件。(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