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师生“桐”心全员战“疫”

  • 发布日期:2022-05-19 10:40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5月上旬,桐庐本地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技师学院严格落实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防范疫情、守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周密部署筑牢疫情防线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学院防控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应对方案,建立全覆盖的工作责任体系和每日例会制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检查督促,协调各方,并录制视频,以最快的速度将学院真实情况告知全院师生和学生家长。自5月10日零时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后,学院加强校门值守,对入校人员和车辆强化管控;加强食堂管理,动员师生志愿者进行防疫检查劝导;加大所有楼宇每天定时消杀力度,确保校内环境安全;近2600名在校师生每日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凝心聚力携手共克时艰关键时刻,学院党委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师生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响应号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53名干部职工、31名物业员工主动住校,全天候保障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正常有序,全身心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动员18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住校老师维护正常秩序、开展核酸检测、有效应对疫情,驾驶员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心理教师在线接受在校学生的心理咨询,多名任课教师克服困难、“逆行”返校。许多党员干部在居家办公的同时,不忘为民服务,主动下沉社区,投身到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中。

线上开课教学秩序井然由于学院许多教师身处“三区”,线下教学无法正常进行。为确保本学期教学计划顺利完成,学院及时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加大信息化技术保障力度。居家的教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凭借各类“神器”,进行理论教学,在线答疑解惑;一体化课程教学充分发挥部分教师住校优势,采取线上讲理论、线下教实操的方式,有机结合,互为补充。同时,同步开展了“云听课”“云巡查”,每天通报教学情况,确保线上教学成效。此外,营销员四级认定工作也在防疫到位的前提下按照计划正常进行。

以大局为重、以学生为先,按照最高的标准、落实最严的举措、做出最大的努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与桐庐人民一道,为“桐”心战“疫”添能量、作贡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