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全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

  • 发布日期:2022-05-18 10:35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通知》精神,以及省、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总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临安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企业物流运输畅通。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总指挥部,由区委书记、区长总负责,常务副区长为总指挥,分管区长为执行总指挥,发改、交通、住建、经信等主要部门负责人为副总指挥,其他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同步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检查点管理、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货运车辆闭环管理等10个方面工作重点。

二是优化通行政策。下发查验点工作指引,规范优化查验点设置,提高查验和车辆通行效率。严格做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直接放行;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抗原和核酸检测后,抗原阴性的,立即放行。无漏管失管、投诉举报发生,无长时间拥堵现象。截至5月16日14时,全区24个通道查控点共检查车辆236万余辆次、318万余人次。

三是着力优化服务。积极落实杭州市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十条举措,4月7日以来,累计为货车司机提供热水4411次、餐食4750份。升级货运司机防疫服务站,对执行往返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运输任务的省内货车司机和车辆,实行集中封闭管理和服务。按照“应过尽过”“应办即办”的原则,积极为企业发放通行证,累计核发重点物资货运通行证851份。

四是开展常态化检查。对货车司乘人员、货运场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着力在动态监管中筑牢壁垒。督促加油站设置场所码,对货车司乘人员进行查验。交通部门共检查货运企业43家,货车813辆、司乘人员820人,现场核酸采集3人。(临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