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通涉改单位正式挂牌

  • 发布日期:2022-04-25 10:46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20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杭州市公路与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标志杭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及有关事业单位改革全面落地。

此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继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之后,又一次纵深推进、迭代完善的重要改革进程。目前涉改单位人员实现平稳转隶,“一队两中心”机构设置和职责边界均已明确,确保系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省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有关要求,本轮改革涉及3家直属单位,其中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主要职责是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船舶检验、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执法职责;

杭州市公路与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履行行政职能提供支撑保障,具体承担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事务性、技术性、辅助性工作;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履行行政职能提供支撑保障,具体承担道路运输行业规划、政策、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事务性、技术性、辅助性工作。

下一步,杭州交通将以本次改革为契机,聚焦“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主线,切实抓好亚运重点工程推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