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提升公交线网优化水平的建言献策结果反馈

  • 发布日期:2022-03-18 17:18
  • 访问次数:
  • 来源:杭州市交通运输局

共收到建议5条,有效建议4条,主要包括城市内道路断头路打通、公交线网优化和站点设置等方面建议。

具体答复如下:

问题一:紫荆花北路 余杭塘河断头路 打通的问题,记得在14年就启动项目了,到现在过去6年了,这个民生工程还没有启动,甚至没有音信。说到底还是没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些好话停留在形式主义。我只想说做任何事情都会有阻力,主要还是看政府有没有把人民放在心里去推进项目。

答复:该工作不属于交通的职责范围,建议向其他部门咨询。

问题二:崇贤北面、拱康路与疏港公路交叉位置,公交出行非常不便,最近的公交站都要走一公里左右,附近只有一班350通往市区,且只能坐5号线。这一带有浙江大学康复医院、富春智能康复产业园(运通网城)、四维郊野公园等大型项目,有运河赋、白条湾小区、独山新苑、沾桥村、四维村等住宅区,有杭州锅炉厂崇贤厂区等企业,出行需求大。拱康路现在新建有4号线平安桥站,希望可以在拱康路与疏港公路交叉位置设置公交站点,通往4号线平安桥站。

答复:该区域属于临平区范围。据了解,周边的公交配套及道路条件相对较差,故新增线路存在一定难度。后续,市交通局将会同临平区交通局、市公交集团积极做好市民意见建议、客流数据、道路路况等相关信息的收集调查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该区块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问题三:建议延长地铁5号线绿汀路站至闲林街道方向的公交车晚上的运营时间,或设立夜间线路。绿汀路站的公交线路,往闲林方向的车辆最迟一班是2404路从浙一总院晚上8点发出的班次,8:10多分之后绿汀路往闲林方向就再无运营的公交线路了。而晚上8点15分至11点之间的乘5号线抵达绿汀路站的市民想回家就不得不打车返回。且该方向通勤客流数在夜晚应该是有规模的,希望能针对此现象进行线网优化,谢谢!

答复:目前我局已会同市公交集团开展全市大客流地铁站点以及周边配套的排摸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公交线路运营,加强公交与地铁在首末班时间以及客流强度与运力上的匹配度,进一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提升服务。

问题地铁站周边公交线路末班时间不早于22点。目前杭州地铁各个站的末班均为22-23点左右,但其沿线部分公交线路末班过于早有的20点就末班了,有的18-19点就末班了。此现象尤其是地铁站点离市区越远公交接驳末班就越早!另外杭州公交夜间(尤其是通宵线路)空白过大,导致市民从地铁站要步行几百米才能走到要换乘的线路,有的路段甚至从通车至今连一条公交线路都没有。

答复:目前我局已会同市公交集团开展全市大客流地铁站点以及周边配套的排摸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公交线路运营,加强公交与地铁在首末班时间以及客流强度与运力上的匹配度,进一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提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