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情况调查问卷结果

  • 发布日期:2022-12-07 09:10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本问卷共收到12份,被调查问题是杭州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情况。

根据此次调查统计,关于驾驶车辆经过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频次,50%的被调查人选择每天,41.67%的被调查人选择每月,8.33%的被调查人选择每年;关于乘坐火车的频次,25%的被调查人每周一次,8.33%的被调查人为一个月一次,66.67%的被调查人为一年一次。

关于杭州公路和铁路整体环境情况,8.33%的被调查人觉得很好,58.33%的被调查人觉得较好,一般和较差的比例各占16.67%;对于公众关注的公路和铁路的情况,路面卫生情况和路域两侧卫生清洁情况分别占比16.67%,路域两侧卫生绿化情况和路域两侧风景优美情况各占12.5%,路面平整情况占比33.33%,其他占比8.33%;杭州公路和铁路环境与去年对比,50%的被调查人认为变得更好,33.33%的被调查人认为差不多,没有大的变化,16.67%的被调查人认为比去年差。

关于杭州公路和铁路环境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两条意见:一是县域公路以下等级的道路有进一步提升改进的空间;二是公路的抗压承受度不够,破损、修复频率过高,绿化建议从长远考虑。针对以上建议,我局将进一步研究优化,持续改善杭州公路和铁路环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