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一把手与交通青年面对面”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2-13 10:54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一把手与交通青年面对面”暨“青雁争锋”论坛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重要讲话精神,畅通一把手与青年之间的沟通渠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出席,局办公室、组织处、机关党委、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组织、纪检、团工作主要负责人,系统年轻干部代表参加。

郑翰献指出,“青雁争锋”首场论坛展现了杭州交通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者之姿。有理想,就是要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信念。交通青年要胸怀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交通强国建设的大我之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敢担当,就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青年人要有主人翁意识,自觉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和交通未来5年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交通运输安全防线、数智交通迭代升级等重点任务中,既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又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能吃苦,就是要能够经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磨砺。青年干部要坚持“敢”字当头,主动投身到工程建设、疫情防控、亚运攻坚的一线,做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以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精神风貌不断开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肯奋斗,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交通青年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到交通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到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对于新时代交通青年工作,郑翰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等载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篇章的强大合力。二是搭好平台,让青年在交通更为有。不断健全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推动《“青春扬帆 筑梦交通”助推杭州交通青年成长四大行动实施方案》落地落实,深化拓展具有交通特色的“青”字号品牌项目。依托“青雁争锋”论坛,积极营造“让青年在交通更有为”的良好环境。三是彰显本色,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作用。广大交通青年要积极加入交通各战线青年突击队,在交通建设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智慧交通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四是心有所畏,严守廉洁底线。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争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可堪大用之才。

会上,来自交通运输系统的7位青年代表围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畅谈新征程上交通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