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义乌小型定制客运班线开通营运

  • 发布日期:2022-01-19 15:48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月15日,杭州至义乌小型定制客运班线开通运营,这是继杭州至安吉定制客运班线后,杭州市开通的第二条小型化定制客运班线。开通首个周末,发车9趟次,发送乘客17人次。

根据乘客出行需求,杭州至义乌定制线路先期开通医疗班线、交通班线、景区班线,在杭州市区设浙医二院滨江院区、省儿保滨江院区、浙医二院解放路院区、浙医一院庆春院区、省儿保湖滨院区(凤起路地铁站)、省妇保、省中医院(龙翔、湖滨商圈)、省人民政府、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火车东站汽车站、四季青服装市场等十余个停靠点。首批将投入10辆7座别克商务车开展运营。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和乘客反馈,考虑增开政务班线、高校班线、购物班线、市场班线等条线路,多方位、多角度、多层级满足杭州和义乌两地市民的出行需求。

该班线由管理中心指导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与义乌市恒风长途客运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在运作上实行“三统一”。一是统一信息发布渠道。定制客运的信息发布、客源组织、售票、乘车地点确认等工作,均通过 “巴巴快巴”平台统一运作。二是统一车型及标志。所有车辆统一品牌、统一车型、统一管理,在车身喷印企业统一标志,车头放置营运线路铁牌。三是统一车辆设施配置。车辆统一安装卫星定位、智能视频监控装置,配备消防器材和手持安检棒等安全服务设施。(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