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交通领域清廉建设“十大专项整治”成果打擂比武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1-17 10:47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月13日下午,市局开展交通领域清廉建设“十大专项整治”成果打擂比武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信地,市纪委常委徐恒辉以及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直机关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到会观摩。市局领导、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特邀监督员和交通行业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各专项整治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分别结合2021年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重点突出整治成果和特色举措,将一年来清廉交通建设成效逐级呈现。最终“道路运输执法、船舶检验、公交线网优化和行业监管、公路养护专项”整治组以及临平区、临安区、建德市交通运输局荣获“2021年交通领域清廉建设‘十大专项整治’年度最佳成果奖”。

局党组副书记李一青进行现场点评。她认为,今天的“打擂比武”是清廉交通单元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大展示,各整治组、各单位能根据整治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形成了一批整治经验成果,为交通领域清廉建设营造了正气清风。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厅的指导,离不开市纪委、驻局纪检组和区县市派驻纪检监察部门的协同推进,更离不开整治工作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李一青结合清廉交通建设及专项整治工作谈了四点希望与要求:第一,清廉交通是工作保障,必须锚定更高标准争当标杆示范。新一年的交通运输工作仍将继续坚持“一体两翼”的大党建格局,其中“锋领交通”是引领,清廉交通是保障。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全局的视野去审视清廉交通建设工作,将清廉交通单元建设与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共同富裕、民呼我为等结合起来,争创清廉交通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综合交通发展。第二,清廉交通是系统工程,必须以更广的视角扎实推进。要继续处理好专项和专注、现象和乱象、标准和精准、问题和问责、走实和走深、力度和温度、见事和见人、有效和长效“八对关系”,通过“回头看”去检视,通过“长久立”去固化。各单位、部门要持续巩固提升,做深做实整治“后半篇文章”,确保惠民便民举措落实落地,乱象治理不反复不反弹,违纪违规行为得到及时处置。第三,清廉交通是持久战役,必须久久为功务求实效。交通领域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新问题、新情况谋划新的整治重点,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绘好“路线图”,倒排“时间表”,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要会同纪检部门同向发力,既查处突出腐败问题,又形成一批做法、完善一批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第四,清廉交通是能力变革,必须加快理念、手段、方法的全面创新。各单位要强化数字化思维在清廉交通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数字化应用,提升工作效能,实现便民惠民,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