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行业做好中国质量大会服务保障

  • 发布日期:2021-09-22 11:27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9月16日至17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将在我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50多个国家、16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政府部门负责人及工商界高管将齐聚钱塘江畔,共话高质量发展课题,共谋国际化质量合作。管理中心指导我市出租车行业落实六方面具体要求,为做好大会期间出租车服务保障,彰显城市窗口风采。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企业平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会议、群宣等宣贯提醒措施,严格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严把驾驶员入职关、管理关、教育关、清退关,提升客服运维水平,严格执行投诉受处理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

二是严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做到尊重乘客意愿、仪容仪表端庄、彬彬有礼待客、热情周到服务、安全文明行车、遵章守法经营、诚实守信做人、弘扬行业新风,进一步加强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特别是国博中心、北辰大酒店、江河汇酒店、花家山宾馆周边的依法合规经营水平。

三是不碰违规经营红线。坚持做到不挑客拒载、不违规议价、不中途抛客、不强行拼载、不故意绕道、不欺诈乘客、不诱导乘客购物消费,避免有责投诉,听从服从管理部门和企业平台的正常管理要求。

四是确保营运动作规范。严格做好每日出车检查车辆设备,规范操作使用卫星定位、视频监控、空重车及暂停标志等车载设施设备,发现设备故障及时送修,保证车身外观整洁光亮、无破损、无斑脱、无凹陷,保证车内环境整洁干净、无破损、无杂物、无异味。

五是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积极落实“打疫苗、戴口罩、勤消杀”全链条防疫举措,用足用好“绿码上车双通道”数智手段,严格执行“绿码上岗、绿码下单、绿码乘车”精密智控举措,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不失守。

六是树立窗口形象意识。始终牢记主人翁意识,积极践行出租车行业“六张金名片”,学习先进典型,优化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形象,热情推介世界名城的别样精彩,热心周到服务每一位市民乘客。(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