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备战西溪湿地“火柿节”

  • 发布日期:2021-09-16 10:29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西溪湿地火柿节将于9月17日-10月17举办,期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为加强营运船舶的安全监督,港航执法队在事前对园区的船舶和船员进行提前全面“体检”。

通过加强现场巡查,严查有无超载乘员、有无航道追越、声号的使用是否正确有效等内容;日常检查中重点查看船上服务人员证书持有情况,船舶生活垃圾记录薄、航行日志的记录是否完整,重点抽查了电子报告制的落实、开航前自查的执行等情况,并重点加强摇橹船的监管力度。同时积极落实防疫相关要求,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错过、不疏漏、认真核对,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加强防疫防控。一是坚持低风险地区游客逢进必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二是检查企业在上、下船时指定安全服务人员,及时对游客进行疏导、排队期间留出安全距离;三是要求进行内部员工行程报告制,谨遵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督促行业企业积极落实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下一步,港航执法队将加强值班和应急制度,针对双节游客流量大的特点,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随时拉得出、打得响,为旅客游览西溪湿地景区,提供安全、有序的景区旅游环境。(港航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