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更好地推进危化品运输车辆停放治理的建言献策结果反馈

  • 发布日期:2021-08-25 09:55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7月21日至8月21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关于如何更好地推进危化品运输车辆停放治理的建议征集,共收到建议1条,主要是针对大交通的规划、建设提出的建议。

交通执法队针对自身的职能与建议人做了沟通。内容如下:

杭州市现有行政许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100家,主要从事汽柴油、盐酸、液碱和液化石油气等危险货物运输,危货运输车辆3266辆,每日上路运营危货车辆超3000辆。目前,我市重点针对车辆途中停放需求大但场地设施配套不足和企业停车位使用率低的突出问题进行破题。

具体做法为:一方面,多点布局抓建设。推动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危货运输车辆停车场场地条件评估,编制专项规划。建德市新安物流停车场占地面积55亩、拟建危货停车位87个,主体建筑已完成结顶,目前门窗安装、污水及雨水管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停车场地平整,预计8月初投入试运营。同时,确定富阳场口公路服务站改建工程作为在途停车试点项目,已落实专人对接推进,制定相关改造方案,目前已设计6个危货车辆停车位,正在进行场地浇筑,预计整体项目8月底完成。此外,计划新增11个高速服务区停车位,结合高速服务区实际情况,已进行任务分解,目前已完成9个。另一方面,科技引领抓数治。通过实践小切口大场景,聚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停放,通过“规范+治理+服务的方式来防控危险品运输车辆停放的安全风险。7月,项目组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提交了一期项目建设报告,并就具体内容,邀请行业管理部门专业人员、危货专家、试点区域分管负责人讨论研究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停放区域、功能需求、实现路径、面临难点及解决途径等内容,目前,已根据专题研究情况,下发工作任务书,开展试点区域合规停放点的全面摸排,预计于8月20日前建立停放区域白名单,9月初系统将上线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