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打造高品质有温度的“多元公交”

  • 发布日期:2021-08-02 14:54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钱江世纪城首批3条接驳线531M、791M、792M路陆续开通。

随着城市一体化进程加快,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与钱江新城已融为一体,居民的日常出行需求逐渐增加。上半年,以打造高品质、有温度的“多元公交”服务为目标,主要围绕地铁站接驳、钱江世纪城配套等重点开展工作。接下来,随着博奥隧道开通,将陆续开通533、537路两条主轴线连接杭州钱江新城、奥体博览城,逐步实现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无缝衔接。

今年萧山区计划新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5条,更新公交车50辆;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4个,新增、更新普通公共自行车3500辆,新增亲子公共自行车500辆。截至目前,已开通了义桥接驳滨江的7701路,788路世纪城环线,安昌接驳姑娘桥车站的专线等6条,并调整了9条线路,填补了公交线网的空白;公交车新能源车更新、公共自行车等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将于年底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本次新增的三条线优化地铁接驳线路、定制线路是2021年萧山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三条线路优化了地铁与公交接驳的站位,在盈丰路B、C口,飞虹路A、D口等地新增了3对公交站点,缩短了步行距离,对公交线网进行重构性优化,凸显“地铁坐到站,公交送回家”的服务理念,实现公交、地铁相互补充、高效融合。

此外,在推进线路优化新辟过程中,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广泛征求市民意见进行补充。萧山区公交公司不断创新运营模式,通过公交线路进园区、进小区等运行模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区公交公司还率先推出“招手即停”的运营模式,提升了运行效率,更提升了“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品质。

下一步,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将联合萧山公交公司,精准把握乘客需求,充分发挥公交灵活性强、可塑性高的特点,与地铁线网有机衔接、错位发展,稳步推进我区公交线路优化工作,切实把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民生。(萧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