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来袭,设计院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7-29 09:50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防台期间,设计院第一时间成立抗台专项技术服务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个在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应对防台期间项目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

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烟花”登陆舟山普陀区,由设计院设计的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工程沿路河水上涨迅速,近200米的路段被河水淹没,并冲向在建的箱涵,对道路行车安全有极大隐患。得到指挥部指令后,设计院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与参建各方踏勘现场后共商方案,快速组织人员编制设计图纸提供技术服务保障。

7月26日,富阳区19省道出现边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问题,设计院“抗台专项技术服务组”路基路面、地质专业技术专家联合研究中心专家赶赴富阳,协助当地交通部门制定应急处理方案。富阳区19省道是富阳上官乡至楼塔镇的重要公路,此次边坡崩塌位于19省道富阳上官至常绿段石板岭隧道出洞口340m处右侧山体边坡处。针对地质灾害现场情况,设计院技术专家对边坡进行仔细调查的基础上,综合分析判定边坡破坏为浅层的破坏,边坡变形范围约60m,该边坡为四级坡,坡脚挡墙已经挤压破坏、第1~3级边坡及平台已经出现剪出、鼓起、裂缝等现象,对当地群众及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造成了严重威胁。针对现场情况,设计院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为现场应急抢险提供了专业而又细致的技术指导。

下一步,设计院将持续快速做好设计技术服务工作,时刻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应急保障,力保交通出行安全。(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