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队全力以赴抗击台风“烟花”

  • 发布日期:2021-07-28 09:54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连日来,面对超强台风“烟花”,交通执法队全力以赴,及时做好全市交通行业台风防御及应急工作。

一是加强预防预警,及时调整响应等级。通过执法队二级指挥体系,及时发布预防预警信息,要求全体成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值班,强化行车安全管理,落实应急保障资源,做好自身“三防”与信息上报工作。同时,时刻关注台风动向,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应急响应等级,及时调整交通执法队应急响应等级,并做好相关落实工作。

二是加强高速巡查,确保安全畅通。对全市高速公路开展全线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路面坑洞,及时联系养护单位,抓紧雨停短暂间隙见缝插针做好坑洞修补,并为养护施工做好预警工作。联系施工单位,组织人力对积水进行排涝;劝离服务区流动摊贩,确保台风天气不发生意外事故;巡查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检查是否存在积水等隐患区域;检查辖区各涉路工程工地,确认全部停工停产,人员全部转移;检查收费站顶棚,函告公路经营单位和建设单位,要求做好顶棚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加强重点车辆监管,确保行车安全。为确保行车安全,根据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全市所有班线客运(包括农村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危险货运车辆,根据应急响应要原则上全面停驶,确保道路运输车辆行驶安全。对已在途中运行的车辆,落实人员,实时监控,严禁冒险通行;执法队值班领导坐镇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和GPS数据密切关注各站场实时情况和车辆在途运行情况。截至7月26日下午2时,在杭营运车辆已全部停运。客运车辆总数为3386辆,停运车辆数为3316辆,客运停运占比为97.93%;危货运输车辆总数644辆,停运车辆552辆,危货车辆停运占比85.71%。危货车辆195辆涉及民生运输需要均完成报备。汽车南站、汽车西站、九堡客运中心站、汽车北站以及机场客运站、火车东站全线停运、城站客运站除机场专线外全部停运。

四是加大应急力量部署,落实应急资源。为有效应对因台风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任务,进一步对应急保障信息数据库进行核实,按照现有应急保障资源信息库中车辆和人员信息,联系企业仔细进行核查,确保在特殊情况下应急保障运力能够快速反应、迅速集结,顺利完成上级交付的运输保障任务,各大队逐区逐车核对应急保障车辆、人员落实情况,确认应急保障力量和物资准备,同时,交通执法队安全工作小组成立应急保障小分队,以确保各项应急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按照“三防”工作有关要求,于7月24日起由班子领导亲自带班,交通执法队各部门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根据防台抗台实时情况,第一时间部署应急保障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并及时报送辖区内的风情、险情、灾情,落实专人负责信息的收集汇总和报送,实行行业安全生产情况每时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信息及时。(交通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