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护航运河杭州段最大跨度钢箱梁架设工程

  • 发布日期:2021-06-28 10:04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6月22日8时,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下穿宁杭客专立交跨京杭运河桥梁正式开始施工。港航执法队内河、余杭、钱江、钱塘大队等多部门联动,对通航水域进行临时封航管制。为保障施工安全及加快工程进度,减少对该水域通航船舶的影响,港航执法队共出动执法艇10艘,执法人员42人,不眠不休奋斗在封航水域第一线。

期间,重点做好以下管控工作:一是进行水上交通管制。提前通过微信、短信、GPS等方式向过往船舶发布临时封航信息;现场工作人员出动海巡艇通过甚高频、喇叭喊话等方式,禁止与施工无关的船舶驶入施工水域,引导船舶就近停靠锚地。二是及时调配锚地资源。因工程水域施工,老义桥等应急锚地无法使用,可利用停泊锚地仅剩鸦雀漾北锚地。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清点锚地停泊船舶数量,掌握船舶动态,合理分配锚地资源,强化停泊秩序管理,保障船舶停泊安全。三是做好现场告知。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锚地秩序时,耐心回答船员问题,及时告知船员封航原因及持续时间,进一步安抚船员情绪。

6月23日3时30分,历经19个小时,桥梁水面的钢箱梁实施顶推浮托架设顺利完成施工,封航正式解除,锚地滞留的近700艘船舶开始有序放行。上午10时,锚地开始调度过闸船舶出闸,目前施工水域航道畅通,现场工作人员将继续对现场通航秩序进行维护。(港航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