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部署交通建设工程领域专项整治

  • 发布日期:2021-06-21 12:05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6月1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杭州交通运输领域清廉建设“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建设工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斌,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丰曦红参加会议。

会上,规建处介绍了非法转分包、信用评价、专家评审3个专项整治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并详细讲解了整治重点问题、工作举措和工作计划。

丰曦红充分肯定了交通建设工程领域专项整治前期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清单明责、以会代训、部署压实专项整治。丰曦红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专项整治是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举措,是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二要强化担当,不折不扣落实整治任务。要从严从实按照《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和任务清单,聚焦目标任务,坚守原则不降低、整治重点不跑偏。坚持问题导向、分级负责等原则,严格抓好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监督检查各环节工作。结合地方实际、岗位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完善清单。三要注重实效,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问题和漏洞,修订完善制度,动态调控廉政风险点。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运用“智控”手段规范权力运行,扎紧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

胡斌指出,违法转分包、信用评价、专家评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影响交通建设行业健康发展的顽瘴痼疾,要有非破不可的决心贯彻落实。结合杭州实际,具体做好“六个一”工作。一要落实一个专班推进。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国有企业、项目业主和参建单位要结合实际,组成专班,确保有人领导、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二要厘清一张任务清单。按照省纪委、省交通运输厅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市县交通运输局、行业管理部门、国有企业、业主和参建单位各自职责分工,做到落地落细落实。三要举办一次宣贯培训。有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宣传和培训,让交通建设行业每一位从业者清楚自己的职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根据职责分工,纪检监察机关对近五年交通运输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国有企业、项目业主和参建单位要对照整治重点问题,排查梳理问题清单、问题线索,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五要推进一次集中整治。对发生质量安全事故、进度滞后、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的在建项目要倒查是否存在违法转分包、信用评价、专家评审等问题。行业管理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纪检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整治突出问题。六要建立一系列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形成“杭州交通”经验举措,及时转化为长效机制。


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行业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