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在全省交通工程执法比武中折桂

  • 发布日期:2021-06-21 12:05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6月18日,全省交通建设工程执法技能比武圆满结束。杭州交通代表队由来自杭州市交通执法队的3名参赛队员组成,在此次比赛中以总分接近满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团体第一名,市交通执法队质安大队黄颖昭、周慧君、王传国三名同志取得个人一等奖。

6月17日,全省11支参赛队在嘉兴开展全省交通建设工程执法技能比武。比武题型设置内业外业相结合,环环相扣,参赛队员通过对外场工程模拟实景场景开展实体检查,并结合内业资料检查,发现存在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理、检测、合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而通过查阅交通建设工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交通建设工程领域适用告知承诺制执法事项清单等相关资料,依法作出分类处置并制作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书、当场处罚决定书以及普通违法行为证据清单等相应文书。此次比武活动从现场处置、法规应用、文书制作到执法规范,涵盖了交通建设工程现场执法全过程,充分考验了参赛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执法水平,检验了执法人员理论实践经验全方位能力,也展示了工程领域融合后的执法成效。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扎实的技能功底,体现出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全面展示杭州交通“头雁风采”,也为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杭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打下良好基础。(交通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