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汽校深入企业关爱学生促合作

  • 发布日期:2021-06-21 09:01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为持续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民呼我为”主题活动部署要求,学校扎实开展“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6月15日下午,针对近期选送的19名数控专业顶岗实习学生,学校机械系与招就科相关负责人、走访老师一行前往人本股份有限公司与实习生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进一步增强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实习表现,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座谈期间,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谈了自己新的工作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津贴、实习收获、住宿及消费情况等,16数铣班刘星鹏同学畅谈了自己的理想,并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招就科负责人针对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疑惑一一给予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本着谦虚好学的态度,尽快适应新环境,掌握技能,服务社会。用人单位对杭汽校学生的实习工作表现持肯定态度,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与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并就实习生的住宿条件、薪资待遇、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回应。随后,一行人在企业厂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虽然实习时间还不到半个月,但学生已经能单独上手操作,一人同时管理3台加工中心。部分学生一边实习一边学习其他知识,准备进一步提升自己。学校鼓励学生在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同学之间互相团结、互相帮助,虚心请教,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工作。

此次走访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与“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真心实意办民事”活动具体要求,既增强了学校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掌握新形势下企业对技能人才培养的需求。(杭汽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