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16 10:08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促进我市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交通执法队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保生产、推项目、见实效,监督指导各交通工程参建单位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举办启动仪式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及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及应急演练。各参建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月”宣传片《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发放安全月主题手册,开展安全月宣誓活动以及签名仪式,并结合施工现场生产实际可能发生的情况,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检验项目部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更好地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工作责任,不断地完善应急工作队伍和应急预案体系,夯实基础安全工作。

留下互通改建工程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宣读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按照方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并进行了安全生产誓词,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决心和信念齐刷刷攥在右手,字字铿锵,句句响亮,激昂的誓言将安全生产理念传递到每位员工的心坎上。最后,全体人员在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

灵桥互通积极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班前五分钟教育。从上到下建立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以安全月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同时组织施工、监理对施工现场支架梯笼、钢栈桥施工平台及临时用电配电箱进行了隐患排查整改,并对现场排查出的隐患提出对应的标准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现象。每日施工班组长结合所要作业的任务,在班前会上结合工作安排,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岗位安全防范事项,让作业人员明确在自己的岗位上,该怎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截至6月9日,班前教育总人次累计838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安全生产月期间,交通执法队将分2组对24个交通建设工程开展质量和安全综合检查,并同步开展“平安工地”创建监督抽查。检查组由执法队班子、质安大队执法队员及第三方人员组成,共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合同履约、监理管理、检测管理五个检查小组。检查组成员将通过听取汇报、施工现场督查、内业资料检查及试验检测抽查等方式对相关参建单位进行全面综合检查。(交通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