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机动车维修人才再获国家级荣誉

  • 发布日期:2021-05-07 15:06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4月30日,我省召开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杭州市浙江广通汽车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李有念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成为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李有念扎根汽车钣金领域21年,代表行业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级比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与能力,从一名普通的修理工一步步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与行业技术专家。曾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工匠、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金蓝领、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工作中,李有念刻苦钻研,不断改进生产技术,提升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创新研发的“李有念汽车钣喷快速维修节拍化生产操作法”获浙江省总工会命名为省级“浙江省先进职业操作法”,在行业内推广后创造千万产值。参编汽车钣金与涂装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一体化课程规范,在全国多地职业院校推广使用。并充分发挥“工匠精神”,领办一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指导的徒弟、学生多次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包括3名浙江省冠军,7名“浙江省技术能手”、13名“十佳汽车维修技术能手”、14名“浙江金蓝领”,为行业和社会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

下一步,管理中心将指导机动车维修行业进一步做好人才选拔、培养与激励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用不忘初心的执念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为新时期行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