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暨“五一”期间安全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5-06 14:05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4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暨“五一”期间安全工作布置会,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交通领域特别是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做好“五一”期间及下步工作的具体措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承办了此次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斌,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健,市交通运输局规建处、安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特别是交通建设工程方面,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建设投资体量大、亚运保障任务重,参与交通工程建设施工人员达1.65万人,传统管理经验已无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给安全生产监管带来新要求新挑战,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厌倦情绪。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要环节,落实落细平安交通建设年工作要求;要突出重点,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认知能力、研判能力、决策能力和支撑能力;要强化协同,加强与各有关单位部门高效联动,深入开展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治理,确保全市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把握“五个要”:隐患排查要形成闭环,安全检查要落实到人,安全经费要足额投入,现场管理要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要以人为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市局直属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钱塘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工程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杭注册主要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外地企业驻杭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市管交通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等。(交通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