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局

  • 发布日期:2021-05-11 08:59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5月7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局。组长楼云居一行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会面沟通,并召开进驻工作会。

郑翰献指出,市交通运输系统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重抓好三个重点:一是落实要求。围绕系统部署、系统推进、系统集成、系统见效四个方面,抓深抓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做好“加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持续抓好《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专题学习;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注重与交通元素相结合,做深做实“在致富路上学党史”,突出“交通味”。三是推动工作。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围绕发展、服务、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四大版块”,扎实开展好“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

局党组副书记李一青从学有所悟学出“真理味”、用好红色资源学出“交通味”、着眼交通惠民学出“奋斗味”三个方面突出特色亮点,详细介绍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巡回指导组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楼云居指出,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迅速、成效初显、走在前列,体现在四个方面:党组重视谋划早,通过专题学习、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带头示范好,率先垂范推动交通行业办实事、见实效;统筹推进举措实,坚持数字赋能化解难题,打造“民心”工程;创新载体效果好,推出“我在致富路上学党史”打卡小程序、“家门口的红色传承”“党史学习进校园”“阳光维修”“阳光船检”等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实践行动。下一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立足“头雁”标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重点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干部“在做中学、在学中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交通实践。二是聚焦“五学五创”,以更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重温入党誓词、主要领导谈破解难题心得体会等工作,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一以贯之促进成果转化。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并注重做好总结与宣传,形成生动的基层案例。

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及时传达了巡回指导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下一步,系统各单位将始终在“深学、细悟、实干”上下真功、求实效,进一步体现交通速度、交通韵味、交通情怀,用交通发展的实际成效、用群众的评价口碑,交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