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狮”讲师团走进绿城育华小学

  • 发布日期:2021-05-11 09:18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5月6日,港航执法队“小海狮”讲师团成员一同前往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为该校三年级近150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安全知识宣讲课,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

在宣讲环节,讲师团老师运用场景模拟、互动交流等交互性、趣味性较强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包括识别不同类型船舶、乘船注意事项、船舶遇险求生、溺水自救及施救方法等方面内容。临近夏日,溺水事故多发,讲师团还特意准备了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重点结合网上一些溺水警示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时刻谨记“防溺水六不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确保生命安全。

生动有趣的宣讲形式让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其中并热情高涨地抢答问题,不少同学还认真地做了随堂笔记。此次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学生熟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水上安全技能。

接下来,港航执法队也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水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相结合,将其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以“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开展多样化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让更多人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共同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的防线。(港航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