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铸党魂育新人”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2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4月1日,技师学院140余名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团员前往桐庐县凤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党魂育新人”清明祭扫活动,以深切缅怀在建立建设发展新中国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石阶拾级而上,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国旗护卫队庄重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三鞠躬,并认真聆听桐庐籍英烈们的光荣事迹。

学院党委负责人致祭奠文,他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要以党史振奋精神,以党史增长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守住初心。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通行业办学定位不动摇,围绕“五大校园”,聚焦“六型”学校,弘扬坚韧不拔、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体团员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茁壮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做“弄潮儿”、成“工匠人”。

最后,全体党团员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并绕烈士纪念碑低首缓行一周以示哀思。

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党魂育新人”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家门口的红色传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决心,肩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