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后萧山首批普货从业人员结业

  • 发布日期:2021-04-07 09:44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4月1日,萧山区参加从业资格培训的42名学员顺利结业,合格率100%。这是自3月1日实施取消普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新政”后,萧山区首批拿到结业证的普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

为做好实施“新政”后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相关工作,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维修驾培科积极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服务相关规定,并对杭州萧山汽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结业考核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培训机构配备了专门的考核工作人员,设置了计算机理论考试场地,服务器、相关系统软件等设备配备到位。重型普通载货汽车、轮胎更换专用工具、车用消防设施等应用能力考试设备配备到位。此外,在理论与应用能力考场都安装了能够监控到考场各方位的监控设备,理论考试与应用能力考试组织有序。

今后,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维修驾培科将通过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远端视频监控、查阅管理档案、结业考核巡查、现场检查等多种途径,加强对结业考核的动态监管。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督促驾校完善各项培训考核机制,进一步探索深化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改革举措,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改革发展环境。(萧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