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窗口新政首日多措并举做好服务

  • 发布日期:2021-03-03 09:39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3月1日,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正式实施。截至当日下午4点,小客车调控窗口平时取号量从日常约150个增加至300余个,“浙A区域指标业务”放号280个,达到窗口日常取号量的3倍。为应对办事群众大量聚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市交通运输窗口严阵以待,多措并举,确保窗口运行平稳有序。

一是增加窗口延时服务。小客车调控窗口由3个增加至6个,并增设“浙A区域指标”专窗。中午增加值班工作人员,以最快时间帮助办事群众完成申请,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提升办事群众对窗口的满意度及获得感。二是推出“窗口人工预约办理”。推出窗口人工办理“浙A区域指标”业务预约小程序,办事群众通过“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小客车指标-区域指标窗口预约”预约,并直接凭预约码到“浙A区域指标”专窗办理即可,有效保证窗口办件秩序。三实施入口分流。依托市行政服务中心安保人员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入口设置临时分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支援一线,在入口口对前来办理小客车指标的办事群众询问、指引、分流。在大厅入口设置单独咨询点,对部分仅需打印指标、变更手机号码等简单业直接受理,无需取号。四是志愿者辅助引流。由于市志愿者服务协会在交通窗口取号机边派驻3名志愿者,主动引导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并引导部分办事群众前往“交通运输自助服务区”网上办理,有效减少群众问询绕路办事时间。五是交通自助服务区网上指导。增加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由2名工作人员负责业务咨询,另2名工作人员指导部分摇号申请已通过的办事群众,网上申请“浙A区域指标”,为办事群众省去了排队时间,并较大缓解窗口办事压力。(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