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选手在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1-10-18 11:28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技师学院多个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屡获佳绩。一位学生荣获2021年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二类)浙江省选拔赛营销师赛项第一名,并顺利晋级国赛;两位教师成功进入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省级选拔阶段。

2021年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二类)浙江省选拔赛营销师赛项主要包括新车销售和营销策划两个模块,其中,新车销售赛模块按照企业真实工作情境进行,要求选手在50分钟内完成客户邀约、新车推荐、配件索赔等任务,过程中还需充分利用新车销售管理平台系统进行信息及业务内容的登记作业;营销策划模块则是要求选手在135分钟内完成营销策划方案的撰写,汇报材料PPT的制作和现场汇报等内容;此赛项综合考验选手的安全态度、汽车营销专业知识及相关软件系统的使用能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学院学子斩获桂冠。前期,选手和指导教师克服了比赛时间紧、难度大的重重困难,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备赛。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经验,进一步完善训练方案,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另外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杭州市选拔赛在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杭州市各企事业单位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共分为理论、排故、装配、调试、飞行、拆解6个子项目,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拔出5名选手,参加浙江省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的赛项。学院汽修系航空组两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在汽修系和航空组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夜以继日、积极准备,大胆创新实践,最终成功进入省级选拔阶段。这是学院首次参加无人机专业领域相关职业技能大赛,成绩的取得既是学院竞赛工种的新突破,也极大地助推了学院无人机技术应用专业的高质量建设。

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十四五”时期新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新职业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改善新职业人才供给质量结构而举办的综合性赛事,大赛共设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20个新职业赛项,计划于11月底在杭州举办决赛。(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