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2021年春运准备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1-19 09:54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1月1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春运准备工作座谈会。会议分析了全市2021年春运面临的形势、特征和任务,并针对防疫、安全、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各区、县(市)春运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交警局、团市委,萧山机场、铁路杭州站、东站枢纽管委会、市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市长运集团,管理中心、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队等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从自身职能出发,就今年春运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内容涵盖常态防疫准备、运力组织安排、水陆疏堵保畅、安全隐患排查、交通秩序整治、志愿服务计划等,并提出了春运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吴志荣高度认可参会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从严格落实省市防组办防疫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运力安排、提供旅客优质服务、做好各方协调配合等方面部署了春运的重点工作。与会单位就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运输保障工作上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贯彻落实省市防疫有关会议精神,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为目标,进一步发挥市春运办综合协调作用,努力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运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