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国道岛石至苦竹岭段建成通车

  • 发布日期:2021-01-12 09:39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近日,330国道岛石至苦竹岭段通过交工验收,正式建成通车。330国道岛石至苦竹岭段是省、市、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之一,也是临安区岛石镇老百姓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起点位于临安区岛石镇,顺接已改建的330国道(原18省道)龙岗至岛石段工程,路线终点位于浙皖两省交界的苦竹岭,通过隧道与330国道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境顺接,全长7.29公里,总投资约3.82亿元。该项目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为60km/h,一般路基宽度为10m。岛石至仁里段工程于2019年7月26日开工,长5.52公里。

330国道是我省西部交通要道,临安段途径湍口、河桥、昌化、龙岗、岛石等镇,是连接临安、淳安、黄山两省三地的重要公路干线,其南与102省道相交,北与安徽省绩溪、宁国等皖南地区多县(市)公路相连。330国道岛石段建成通车,不仅极大地改善临安区岛石镇的交通环境,也进一步完善了杭州普通国省道路网,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临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