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溪浩赴杭甬运河调研属地河长制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1-12 09:44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1月7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级河长毛溪浩带领市委组织部、市林水局、市治水办等有关部门赴杭甬运河(西小江)调研属地河长制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东,萧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市港航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毛溪浩充分肯定杭甬运河(西小江)治理成效,他指出,杭甬运河(西小江)在萧山境内流经义桥镇、临浦镇、所前镇、新塘街道、衙前镇5个镇街,作为浙东引水工程的主要通道,又属于Ⅳ级航道,同时发挥着行洪排涝、引水灌溉等功能,沿河在萧山区镇两级积极协作、共同努力下,治水成效大、举措实、合力强。无论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还是从展示重要窗口的角度,无论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是美丽样本建设的内在要求,治水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区镇两级要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结合到位,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反弹,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善运河流域水质,同时要与长效机制、惠民实事、产业优化相结合。

下一步,港航执法队将强化日常执法监督管理,配合属地政府持续改善运河流域水质,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大力推动常规项目建设,健全流域共治治水机制。(港航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