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月培带队调研我局“清廉交通”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1-12 09:56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1月7日,杭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邬月培带领监委委员杨霞、二室主任等一行调研我局“清廉交通”建设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副书记李一青、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丰曦红、副局级纪检监察员黄惠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汇报了“清廉交通”建设情况。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定“一体两翼”目标定位,紧盯构建高质量人民满意交通这一目标,打响“锋领交通”和“清廉交通”两大品牌,依托“一方案一清单一机制”,即出台《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保障高水平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的实施方案》和108项任务清单、建立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八大清廉建设”,构建“六大清廉体系”。驻市交通局纪检组立足职责,聚焦“两个维护”,在融入中抓实政治监督;聚焦“三不”一体,在严管中做精专职监督;聚焦四责落实,在协同中推动全面履职,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提供保障。会上还现场演示了数字智控“交通工程阳光监管平台”的预警处置情况。

邬月培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下一步综合交通清廉单元建设思路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责任意识强,党组书记有担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扎实,纪检组、机关纪委围绕中心意识强,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充分;治理举措实,在廉政风险防控、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日常监督严,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分层逐级开展提醒教育,针对性强,清廉谈话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邬月培对全市综合交通领域的“清廉交通”单元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统一,着力解决“清廉交通”建设“为什么要做”的问题,针对交通系统存在“资金调配多、管理服务多对象多、与市场主体接触多、传统习惯做法多、机构类别多、社会关注度高、行业监管要求高”等特点,全市综合交通领域“清廉交通”建设势在必行;二是责任上要更加压实,着力解决“清廉交通”建设“谁来做”的问题,要求树立“大交通”的理念,市交通局要牵好头,建好机制,把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责任主体身上;三是举措上要更加有力,着力解决“清廉交通”建设“怎么做”的问题,要求各项任务清单化,明确主要对象、重点环节、方法途径,真正做到“三不”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