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清廉交通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9-24 09:01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917日下午,全省清廉交通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以及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和区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代表参加会议。

交通强省建设已进入关键期,大抓交通正当其时,要主动防范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带来的廉政风险,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聚焦重点领域,完善防治体系,力争到2022年,清廉交通建设取得明显突破,到2035年,全面实现清廉交通,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权力运行公开规范、政商关系亲清有序、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会上,刘小涛副省长指出,交通行业具有四多一高的特点,资金调配多,与市场主体接触多,管理服务对象多,传统习惯做法多,社会关注度高,是廉政风险高发多发易发地方的领域,仅2019年就有259起有违纪违法案件,因此建设清廉交通,任重道远,意义重大,事关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成败,事关清廉国家建设成效,事关重要窗口的廉政第一次。他强调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将清廉交通建设作为践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的有力行动,紧扣清廉建设目标,坚持综合交通发展与清廉交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主动防范,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区交通运输局李书春局长要求全局上下提高站位,务必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各交通重点工程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一定强化监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萧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