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队开展路面专项质量督查

  • 发布日期:2020-09-18 17:21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杭州市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行动计划,落实高水平打造广域辐射的综合道路网络方针,8月至9月期间,交通执法队对G25长深高速德清至富阳段扩容杭州段、G25富阳至G60诸暨高速联络线工程、浙江省建德至金华高速公路杭州段、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浙江省淳安段4个在建高速公路及部分在建国、省道项目开展路面专项质量督查。

本次路面专项质量督查,交通执法队通过原材料质量抽查、现场取芯等方法,突出对沥青路面压实度、平整度、路面排水系统等关键指标进行检查。同时,结合省厅《落后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淘汰目录》执行情况,现场施工工艺管理、拌合场站标化建设及内业质量对路面质量进行了精准监督,确保各项目路面质量的有效提升。

交通执法队向各路面参建单位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原材料控制和现场实体指标控制,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整改到位,并且举一反三,分析原因,将质量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充分发挥监理作用,加强监理旁站、抽检力度;要加强工序管理和细节管理,避免交叉施工引起的路面污染,做好路面层间水处置,同时要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做好环境保护。

本次路面专项质量督查进一步提升了今年计划建成通车的四条高速公路路面施工质量,为下一步交工质量评定等工作打好了基础。下阶段,交通执法队还将结合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及下半年执法检查等,对全市在建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等进行长效监督、服务,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理念深入每一位一线建设者。(交通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