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我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8-06 09:27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7月30日至7月3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赴我市调研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调研组选取了公路养护工程政府采购项目开展调研。调研中,实地观看养护工程电子招投标平台演示,并分别和政府采购方、养护施工企业、代理机构进行了座谈。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向调研组做了杭州市政府采购(公路养护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汇报。近三年来,我市年均实施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路面重铺养护工程30余项,在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各环节均实行公开招投标,并不设地域、企业性质限制,保持了高度的市场开放性。2019年以来,我市由交通运输局主导,陆续出台多个市级养护工程招投标项目文件,完善政策制度,实现了项目招标有序化、市场开放最大化、企业减负深化、执行信息透明化、执行流程高效化、信用评价制度化和行业监管规范化。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下一步,管理中心将持续扩大市场开放度,深化信息分析并进一步完善评标系统,着力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