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通位居第二季度政务发布平台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前列

  • 发布日期:2020-08-17 15:33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近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布了杭州市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发布平台传播影响力排行榜。我局政务发布平台(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的综合传播力、影响力在109家市直单位中排名第六。

近年来,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运行发展,不断加强两微一抖 新媒体阵地建设和推广,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杭州交通官方微信粉丝高达近108万,在市直单位中处于前列,已成为信息发布重要窗口、联系群众桥梁纽带。

今年以来,局新闻办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在依托传统媒体开展宣传的同时,不断丰富拓展宣传渠道,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策划推出了一批如慢直播、短视频、H5、抖音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作品,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特别是疫情期间,依托新媒体矩阵平台,在官方微信上开设了“疫情防控,杭州交通在行动”“当先锋作表率”“战‘疫’一线”“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等系列专栏,用短视频、微视频、手机自拍、图片、短文等形式,生动展现行业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众志成城的感人事迹和泪目画面,被多家媒体广泛转发,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推出“先行者”系列有声海报,从行业从业者角度,记录精密智控疫情,当好复工先行的工作成效,得到交通运输部和省委宣传部的关注和肯定。通过“央视频”APP“慢直播”,全程记录杭宁高速南庄兜、沪杭甬高速彭埠防疫检查点实况,向全国网友直播值守管控情况,高峰时段观看人数超百万。

此外,围绕“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活动主题,配合 “锋行风采”分享会的召开,以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生动、立体、鲜活地展示了杭州交通铁军形象。实现了大屏小屏齐发声,主题宣传和移动传播同发力。

下一步,局新闻办将继续谋深做实新闻舆论工作,通过建立健全融媒体平台,做大做强两微一抖,形成“平台贯通、信息互通、内容融通”的行业融媒体发展新格局,努力提升杭州交通的传播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