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青、陈健调研指导市“两客一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7-07 08:36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7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李一青、副局长陈健赴交通执法队调研指导市“两客一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交通执法队、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专班从部署落实整治行动、摸清危货行业底数、实施数字监管全覆盖、聚焦“两外”“挂靠”车辆及试行动态评价等五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前阶段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并结合省市整治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要求梳理了下步工作计划,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梳理下步工作,形成任务清单;二是严格实施顶真、顶层、顶格原则,加大行政处罚、约谈诫勉、停业整改等整治力度;三是着眼长效管理,形成杭州经验;四是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形成长效化治理。

陈健从实、严、全三方面肯定了专班前期工作,强调专班要在苦干实干的同时,深入学习研究省、市各项文件精神,要纵深推进,发挥“头雁”作用,要长效管理,形成经验。

李一青向专班传达了刘小涛副省长和郑翰献局长对杭州市“两客一货”专项整治行动的批示精神,全面肯定了专班前期工作。对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她要求从四方面入手,高质量抓好落实。一是思想不松懈,责任再落实。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继续压实责任,落实要求,全面开展整治工作。二是对表对标省市要求,逐项逐条抓好落实。根据省、市各级文件要求,逐一落实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求。三是紧盯重点难点,创新监管方法。要从“两外”“挂靠”车辆及动态监管、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入手,提炼形成杭州经验,展现窗口形象,发挥“头雁”作用。四是提高工作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专班要综合考虑水上、“两客一货”及工程领域等整治内容,从全局出发,提高站位;管理中心要思考谋划,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展现交通形象;要进一步加大严肃查处力度,不仅是对于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的处罚,也要加强对各区县(市)的指导和监管工作,一旦发现监管漏洞,严肃严格处理;要在整治中进一步树立服务企业的意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为企业的发展和提升提供服务。李一青指出,在确保整治力度不减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探讨和思考,综合考虑运力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因素,疏堵结合地开展工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稳定和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