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 “路政宣传月”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 发布日期:2020-06-04 17:41
  • 访问次数:
  • 来源:其他

为进一步营造公路执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强化全民爱路护路意识,依法保护路产路权,营造和谐路政管理氛围,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执法队根据 “路政宣传月”活动部署,于5月积极开展了“路政宣传月”活动。

一、专题部署营氛围。在制定“路政宣传月”专项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目标要求、落实责任到人,要求全体队员提高认识,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对策。会后,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宣传主题,在中队醒目位置、收费站、服务区等悬挂宣传横幅,充分利用高速公路路面显示屏、加油站服务区显示屏,开展不间断流动宣传,营造起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共出动路政宣传车23辆次,路政队员46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0幅。

二、主动走访抓落实。结合复工复产和“美丽杭州”专项整治,走访辖区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沿线村镇,重点宣传超限运输的危害性和桥下空间管理的必要性。走访杭富地铁浙江交工项目部等辖区内许可施工项目部、路面专项施工等单位,发放宣传手册,要求现场人员规范施工操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惩教并重促成效。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立宣传点,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杭州市公路条例》等宣传资料,宣传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讲解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在管辖区域收费站通过劝返超限车辆,宣传超限超载相关法律法规。在本次活动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50余人次,劝返车辆4325辆,处理非现车辆14起。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以及爱路、护路的意识,增强了路政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及影响力,使路政管理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