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0年度交通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4-09 19:57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4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一青主持。

会上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分别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责任书;局党组副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一青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丰曦红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就做好2020年全市交通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一青回顾总结了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系统各级党组织在政治方向引领、干部队伍建设、行业基层党建、清廉交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强调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纯净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以强基固本为目标,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四是坚持以素质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坚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六、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丰曦红代表驻局纪检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执纪监督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分管的干部情况、分管领域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以及风险点要底数清情况明。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化清廉交通建设,为高水平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郑翰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嘱托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以下八个方面:1、深入贯彻落实“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2、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3、深入贯彻落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的重要指示。4、深入贯彻落实“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的重要指示。5、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6、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指示。7、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智慧城市,为全国创造更多可推广的经验”的重要指示。8、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重要指示。二是要慎终如始再出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杭州交通高水平发展。郑翰献充分肯定去年和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凝聚交通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交通铁军的风采。疫情之下,要努力化危为机,抢抓当前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重大机遇,按照“1+2+8+N”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交通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三是要慎终如始入心入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要突出“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四责协同”,持续深化清廉交通建设。最后,对意识形态、新闻舆论、统战、平安创建和信访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统战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好平安创建工作。四是进一步抓好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