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航区开展水上复工复产安全发展专项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4-03 16:47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目前,杭州航区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上复工复产安全发展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水上运输、港口作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让杭州航区复工复产更安全。

截至4月2日,杭州航区60家航运企业已全部复工。145家港口企业已复工138家,复工比例95%。16个在建水运项目中,13个重点工程与航道工程全部复工。辖区内14个渡口中,除袁浦渡口受疫情影响停运外,其他13个渡口也已全部恢复渡运。

随着水运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超强度、超负荷、赶进度造成的安全生产风险加大,与水上交通行业有关的事故风险也不断增大。此次安全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水上复工复产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安全发展专项行动制定了包括水上通航安全、水路运输企业安全、航道安全、港口安全在内的6项任务清单,明确了专项检查重点。水上通航安全将重点排查客船、危险品船、砂石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舶等4类重点船舶、超载超限船舶、船舶停泊秩序、船舶航行秩序等;港口安全重点针对危化品罐体安全、储存及作业安全进行风险排查。

港航部门将通过全面排查、重点整治,能够让杭州航区的复工复产更安全、更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