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翰献受邀录制《民情观察室》一把手访谈

  • 发布日期:2020-04-20 16:31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4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受邀录制杭州一套《民情观察室》两会特别策划——一把手面对面访谈。在短短30分钟内,郑翰献就我局2020年重点工作及民生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访谈中,郑翰献简要介绍了交通系统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总体情况。自大年初三以来,全系统上下2000多名干部职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化危为机推动“八大行动”。2月18日,杭州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在建省市交通重点工程全部复工,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拉动投资建设,要把握“脑中谋划、眼中紧盯、手上紧抓、脚下踩实”的横向四个维度和“铁路、轨道、公路、水路、航空、邮政、管道”等纵向九个序列,坚持项目为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握关键节点,破解资金需求、土地供应、机制审批等难题,推动交通运输重大项目投资建设。郑翰献还介绍了当前交通领域在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的具体措施,

主持人就发挥“四好农村路”综合效益和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提问,郑翰献表示,今年是高品质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工作重点要从“建好”向“管好、养好、营运好”转变,真正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四好农村路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还就交通治堵工作等问题展开交流,民情观察员田思宁针对地铁六号线和富阳城际轨道等轨道交通通车后,富阳临安等城乡结合地区的接驳问题提出疑问,郑翰献逐一做出具体解答。

节目将最终剪辑成8分钟精华版,于近期在杭州一套《民情观察室》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