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中心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指挥联动“2号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4-02 16:31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针对前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督查中发现的站场周边存在出租车营运乱象的情况,3月31日,中心启动指挥联动“2号行动”,重点围绕场站及其周边、景区等重点区域出租车拒载、挑客、扰乱正常经营秩序,无证营运等违法行为实施集中整治。累计查扣无证营运3辆次,出租车不按规定秩序承运17辆次、遮挡车内视频监控10辆次、未按规定摆放服务监督卡1辆次。运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赴指挥中心现场督战。

一是强化横向部门联动。中心机动大队、各区管理处主动对接属地政府(管委会)、公安、交警、城管等横向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加大了执法力量和执法威慑。二是强化科技手段应用。中心机动大队、各区管理处运作各自指挥分中心,充分借助重点点位监控、出租车GPS及车内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对涉嫌车辆开展“数据比对、监控取证、指令派送、锁定执法”,实现精准治理。是强化联动力量支撑。行动中指挥中心、法规处、科技装备处、出租车处、治乱办负责人进驻指挥中心负责指挥协调,及时指导解决整治现场提交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