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维修行业与时间“赛跑”,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日期:2020-02-18 17:13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当前,我市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即将陆续复工复产。面对复工潮,车管中心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既要打好疫情阻击战,又要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是及时发布了《杭州市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疫情防控作业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要求各企业严格执行杭州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业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实,做好充分准备之后,才能向属地政府申报复工复业。《指南》对复工时间、条件做了仔细的说明,对“复工前”和“复工后”需要采取的防疫措施一一列举,大到“全市各汽车维修企业、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必须严格执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相关要求”,落实“全市汽车维修企业、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严密的复工复业工作方案,设立本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有专人负责,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小到怎样“有序组织本单位人员返岗”,配备相应的防护用品,复工后的一系列防控要素。特别强调“四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二是要求企业切实加强对职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厂区大门、人员聚集区等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切实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体防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同时,在检查疫情防控保障车辆维修单位的时候,发现部分工作人员在维修救护车时的防护不够到位,又紧急发布了《疫情期间救护车抢修操作指导意见》,从保障准备、接车、维修、完工四个环节,仔细地梳理了规范的操作流程,为保障各机动车维修单位在救护车抢修作业中,做好自身防护、防范病毒感染和疫情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