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中心四项举措服务保障交通工程防疫复工

  • 发布日期:2020-02-18 18:21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杭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质安中心)采取四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战,积极稳妥推进全市交通工程有序复工,确保第一批11项重大项目先行复工。

一是强化线上线下同步审核。及时制定出台《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严格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导则》,明确企业 “三到位、两方案、一承诺”复工条件,强调机构、方案、人员管理、现场消毒、文明施工、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防控措施必须落实,通过简化流程、线上线下同步审核方式,引导项目严格防控,有序复工。

二是开展“一对一”靠前服务。对接建设市级监督项目31个,按照因地因时、风险受控、分类有序的原则计划分三批有序复工,优先考虑重大项目、亚运交通配套项目和年底通车项目先行复工。组织安排5个复工服务小组奔赴项目工地,采取“一对一”服务,联合地方政府指导、复核企业防控疫情工作,为项目复工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严格把关。统计了解各工程复工防疫物资缺口和包车需求,同时也收集分析了企业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协调保障紧缺防疫物资发放。针对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现状,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分批采购重要防疫物资,由质安中心现场分发给复工单位,陆续将调配的15000只口罩,50桶(2t)消毒液,70把手持温度仪等防疫物分发到各工程参建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的燃眉之急。

四是严格排查返岗返工人员情况。在对申请复工的项目进行现场复核的过程中,要求建设单位充分履行复工防疫主体责任,持续严密做好项目人员排查登记管理,强化应用杭州健康码对参建人员监管,确保工地复工安全有序。总共排查项目148个(公路139个,水运9个),累计排查从业人员3118人,无重点疫区返回人员。根据属地要求,目前采取隔离观察措施人员381人,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目前均正常。

通过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障全市建设工程项目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核通过复工11个项目25个标段,其中重大项目和亚运交通配套项目复工率100%。下一步,市质安中心将继续做好防疫复工服务工作,并加强各复工项目事中、事后明查暗访,全力保障全市交通工程项目打赢防疫战和复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