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中心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 发布日期:2020-11-27 17:24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近期,管理中心以“当好‘三个员’”为抓手,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专项行动,积极营造“统一认识维护核心、快速响应掀起热潮、学用相长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在管理中心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领导干部当好“引导员”,学在深处、谋在新处。11月23日上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市局党组有关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强调,全中心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杭州交通高质量发展中落地见效。一是要深度谋划。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杭州交通实际,加强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切实把上级党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部署变成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蓝图和工作举措,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二是要精准发力。深入分析杭州交通发展现状,围绕打造交通强国“杭州样板”创新高地,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积极践行交通命运共同体战略定位,奋力打造“聚力引领,服务交通”党建品牌的鲜明标识。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双循环。认清省情、市情,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抓好抓实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任务,积极营造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党员干部当好“宣讲员”,真学真信、深问深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学,紧扣职责学,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强化先行意识,锻造长板与补齐短板相结合,争当全会精神的“宣讲员”, 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自觉立足岗位实际开展自学,并把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积蓄的强大能量,转化为转作风、提效能的强大动力.

年轻干部当好“实践员”,以学促干、干在实处。管理中心党委举办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邀请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玉华副教授专题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在深刻剖析时代背景及实践基础的同时,重点阐释如何运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法路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心党委书记与青年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建设,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实地参观“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交通强国“杭州样板”,提升杭州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历史机遇上来。(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