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蝉联国赛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20-11-27 17:26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11月21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技师学院教师获交通类一等奖、财经商贸类二等奖。其中,交通类项目是继2018年第一届大赛学院选手摘得一等奖之后的再次获奖,实现了蝉联,获奖教师还作为唯一一名获奖选手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

本次比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以“德才双馨展风采、工学一体育英才”为主题,分公共类、机械类、电子电工类、交通类、信息类、财经商贸类、服务类、文化综合类、工业综合类等9个类别,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82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等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技师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试点学校,十几年来,已经形成了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以校企合作为依托、以对接岗位为要求、以工匠精神和劳动教育为内涵的工学一体化教学体系,积累了深厚的一体化教学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一体化教师,还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基础的学生设计了一系列一体化教学活动。

为了本次大赛,学院组织多轮内部选拔,专门成立指导小组,反复打磨作品、多次模拟演练,呈现了能够反映学校一体化教学水平的优秀作品,并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