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不曾离开”——设计院多举措开展“助万企、帮万户”冬日送温暖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27 17:28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11月20日,为进一步巩固上阶段“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成果,设计院再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前往淳安县左口乡左口村,深入开展常态化结对帮扶活动。

一、宣传淳安人民家门口的新高速,为留守儿童送温暖。在千黄高速即将通车之际,设计院调研组选派了千黄高速设计代表为左口乡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项目展示课。课程详细介绍了千黄高速通车后为淳安人民带来的各种便利,从“串联6个乡镇”、三个“5A景区”、“1小时”到黄山、千岛湖进入“双高时代”等角度为千岛湖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课程间隙,设计院调研组还为左口村小学的留守儿童送上冬衣和新书包。

二、重访美丽庭院,为村民日常生活送福利。离开左口村小学后,调研小组马不停蹄前往左口村美丽庭院,对项目现场开展设计回访工作。针对村两委及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美丽庭院”项目设计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复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庭院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增加景观层次感”的意见建议。

三、助力基础建设,将问题落到实处。此次调研正值村两委换届结束,下午设计院调研组与左口村换届后新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探讨左口村未来发展。设计院首先就今年“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进行了总结,上阶段设计院助力消薄增收的工作中内部消化的左口村水蜜桃、玉米、蔬菜与茶叶等都受到全院上下的一致好评,既帮扶左口村村民,又让更多人了解到物美价廉的农村有机蔬菜水果。通过一系列宣传极大地释放左口村消薄增收的压力,下一步还将视情况开展玉米和水蜜桃的回购计划。此外,会上左口村两委提到的民生工程、交通局班车等问题,设计院调研组认真听取并做好记录,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情况,连同相关单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设计院)